宁曦月

主周叶,副叶蓝。
头像来源:动漫《我的女仆有够烦!》
已开坑
(周叶)正在写《予光》
屯稿《Dreambeat》《相思渺无畔》《第三句真心话》
(叶蓝)《若是长生以白头(已完结)》

【周叶】第三句真心话(1)

#校园设定

# ooc致歉

“石头剪子布!”
“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你又输了,说吧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我能两个都不选吗……”
“废话你觉得可能吗?老叶啊这就是命快认了吧。” “……那我选真心话吧。”
“好的,你去找你附近除了我们之外的一个人,邀请他过来一起打球。”
“不是真心话吗?你这个大冒险算是怎么回事。” “对啊这就是我的真心话啊,我是真心想让你去搭个讪。输了就输了别耍赖啊,我们等着你凯旋归来。”
“真是胡搅蛮缠的一群人……”
我的话没说完就被他们打断了,他们这些小屁孩们,一个个眼神雀跃,不把我一把老骨头射穿不罢休……
“喂喂喂我可是你们队长啊,听我把话说完啊……”
自己那微弱的抗议声早就淹没在了这一群人的叽叽喳喳中,不得不说年轻人就是身体好,这就把我从地上抬起来了。
“别躲你的懒了,起来。”
“对啊说到做到。”
“就是就是。”
…… 这一群人,真是活力四射啊。
说到这一群人,那就又是一部心酸血泪史了。我今年大三,不是七八十的老人,他们也没比我小多少,有的大二,有的大三,只不过大三的没我年龄大,唯一一个比我大一岁的,叫魏琛,魏琛此人,如果不是特意强调,一般人都会觉得他比我大十岁,但实际上他也才大四而已。
大三的那几个叫方锐,莫凡,安文逸,大二的是罗辑,包荣兴。
刚刚起哄让我大冒险的是第一个那个比较猥琐的,叫方锐,后面那一串,估计都是他请来的演员。
我们这些人,都是一个篮球社的,刚刚是中场休息,一群人闲得无聊闹的小游戏。
当然我是被迫参加的,而且我非常怀疑这个小游戏里有水分,不然我为什么可以连续输五次,果然这些人还是觉得昨天的加练加的不够。
心情复杂地想了想之前输的那些“真心话”,一会儿问我内裤什么颜色,一会儿问我夜店去过几次…… 我一个单身老年宅,二十几年跟女孩子说话不超五句,我一个单身老年宅,每天除了打球打游戏就是学习,为什么总是整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给我? 我的队长威严何在?
不过……幸亏他们没有问那个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关于我的性取向。
对的,我可以很确定地承认,我是弯的。
至于多会儿发现的,这个我也不知道,可能有些事情就是天注定的,从我有意识开始,跟男生单独相处,要比跟女生相处困难的多……
但是这些,包括我的取向,世界上除了我,再没有第二个人知道。 或许未来会有一位自己心仪的对象知道并接纳我的所有,但在这个人没有来到我面前之前,我本能地抗拒着出柜。
因为没必要。在这个一部分人还不是很开放的时代,何必给自己徒增烦恼……
这个一部分人,很大程度上包括我的家人。
……
“老叶啊你一脸肾透支的绝望脸是怎么回事?快快快说话算话啊,快找个路人搭讪!”
“我给你看看……咦?离你最近的人怎么是个男的,没意思没意思,不过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男的你也得叫人家过来一起玩,说话算话!”
收回自己纷乱的思绪,总算想起来自己刚刚好像被他们逼着大冒险来着。
去,还是不去?
“哎呦,我说你个大老爷们对着个男的扭捏什么?快去吧快去吧,看看人家听完之后什么反应。”
没等我思考完到底要不要遂他们心意,他们就已经把我推出去了。
得,这是不去也得去了。
不情不愿地走到五步之外,轻轻拍了拍面前比我高半个头的男生,露出这辈子最好看的笑容——
“嗨,帅哥,有兴趣和我们一起打篮球吗?”

三分钟后,那位帅哥站到了球场中央。
我实在被他们搅和的心力交瘁,没有什么力气去打球了,坐在球场边,继续跟没上场几个兔崽子斗嘴。
“我说你们心里到底有没有你们可敬的队长了。”
“哟,老叶你可以啊,这第一次搭讪,就把校草给搭来了,这是什么技巧,教教我呗。”
这么猥琐的话,真是想不出来除了方锐谁还会说。
“我们说的是同一件事吗?”
“快说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缘分?度一点给我成不成。”
“呵呵。”
扭过去头,实在不想继续这无聊的对话,无意识地看向球场,却发现那片场地宛若仙境。
阳光把树影切的斑驳,照在平整的绿色球场地面,宛如碎了一地琉璃。
一片迷离中那帅哥稳稳地站在原地,和他扔出去的球形成鲜明的对比。
“三分。”不知是谁的声音在一片喝彩声中显得尤为清晰。
他的影子长长的,一直连到那片树荫。
可他像是根本没注意到耳边的嘈杂,只把头扭到我这边来,看我在看他,对我微微一笑。
“喂喂,他叫什么啊?”
我一把拍到方锐的肩上,后者被我吓得虎躯一震。
“他啊,当然是咱们学校的校草,计算机系高材生,传闻……”
“先停一下,我要听重点。”
“周泽楷。”

再等我回过神来,周泽楷已经走了。
还是那个瘦瘦高高的身影,一看就充满了男神范。
照着那个越来越小的点追去,拿出自己毕生的速度,总算赶到他彻底消失之前追到了他。
“对了,刚刚是和他们在玩真心话大冒险,我输了,叫你过来是他们对我的惩罚。很抱歉打扰了你,不过也谢谢你能过来。”
我气喘吁吁地把话说完,才发现他正好整以暇地看着我。
“没关系。”
他很有礼貌地等我把气理顺才出声,依旧是那份好整以暇的姿态,只不过他在临走前补了我毕生难忘的一句话,
“不过,你也挺厉害的,找我搭讪的女生不少,男生的话,你还是第一个。”
有点懵地看着眼前人,我,搭讪?
果然下一秒他就笑了,笑的很调皮——
“开玩笑的,是你队友和我说你要搭讪的,这不怪我。”
“不过你也不看看我是谁,你就这样上了,显得我故意抢你们风头似的。”
我发现了,面前这个大校草,不仅说话喜欢大喘气,而且可能还有点自恋。
“你是谁?”鬼使神差地就顺着他的问题问了下去,心里暗暗给自己比了个中指,他之前的话听起来挺臭不要脸的,自己为什么要陪着他臭不要脸。
然而事实上是我误会了,他也没想到我会回答,提了一半的腿又收了回来,然后一脸困惑地看着我——
“我是篮球二社的周泽楷。”
靠,篮球二社,我们在校最大的竞争对手。
怪不得他要那么问我,叫不共戴天的篮球二社在我们一社长风头,典型的长他人志气,灭自个儿威风啊。
太打脸了。
然而记忆中的二社成员里却没有这个人。
“你是二社的,我怎么不知道。”
他又露出了那种调皮的笑,这让我觉得他接下来一定没有好话。
果不其然——
“你们肯定不知道啊,我昨天入的社。”

评论(1)
热度(5)
©宁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