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曦月

主周叶,副叶蓝。
头像来源:动漫《我的女仆有够烦!》
已开坑
(周叶)正在写《予光》
屯稿《Dreambeat》《相思渺无畔》《第三句真心话》
(叶蓝)《若是长生以白头(已完结)》

【周叶】第三句真心话(2)

#校园设定

#ooc致歉

我再一次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是的,带着一丝幸灾乐祸,带着一份你奈我何的明媚,他走得脚下生风,走得恣意潇洒,走得头也不回。
自己很闲吗?
为什么要跑过来找他?
自己办的事说到底就是活该,认了认了。
其实也没什么打不了的,就是他来参加一下我们的表演赛,这下自己手下这帮小兔崽子该认清楚自己和别人差到哪里了吧?
二社虽然和一社有着不共戴天之仇,但其实那片天也没多大,仇都是赛场上的,私下里其实大家关系都不错。
赛场上的仇是每年的那个校队名额。
每年学校都会派出一支篮球队参加市里的比赛,每年那支篮球队成员基本上都是从一社或者二社选。
倒也不是说全校就他们两家篮球社,只能说是能有资格代表参赛的社团就他们两家。
听编号就知道了,一社和二社,都是创立比较早的,发展时间也长,这是别的社团比不上的。
A大向来打篮球打的好,市里的冠军蝉联好几年了,成绩好学校重视,篮球社团的数目每年都呈几何倍数增长。
唯一不变的是市联赛参赛名额一社二社轮着来。
今年名额是一社,那明年就是二社,倒不是有人暗箱操作,就是一个队看另外一个队不顺眼,相互追着赶着,本来实力就差不多,当然是挑有魄力状态好的那队赢。
实力旗鼓相当,比赛自然有看头,于是乎每年一次的名额竞争赛,在学校可是相当隆重。
“你可能不知道门前杂货店的阿姨叫什么,你可能不知道你寝室楼上那群兔崽子打不打呼噜,但你一定知道A大有两个人。
一个叫张益纬,一个叫叶修。
也会听过他们的篮球队。
一个是轮回,一个是嘉世。”
这话当然不是我说的,事实上我很低调,一般前者才是重点,我只会打酱油。
也不是非要站在这秋风萧瑟之中回忆往事,只是一想到周泽楷那欠扁的笑容就觉得……牙疼。
拍了拍衣服上根本不存在的灰,抬头望了望早已被夕阳烧过头的云,低头看了看硬邦邦的水泥大地。
校草周泽楷看起来技术不错,以后有的受咯。

“劲爆,篮球二社轮回队长张益纬昨日于贴吧称——在队里的时间很愉快,可是因为毕业我必须要离开了,希望日后……”
“魏不要脸把你那粗俗的劲爆消息编的有水平点,不知道的听见还以为你点开了什么网站。”
我在门口就听见了里面的闹腾声,刚一推开门就看到方锐裹着个被子睡眼惺忪地冲着魏琛大吼大叫。
“老夫这是读原稿!读原稿你懂吗!”
“不懂!好好的时间不睡觉净看这些无聊的东西,怪不得你越来越猥琐……等等,张益纬卷铺盖走人了?”
魏琛没有回答,只冲方锐翻了个白眼,然后勾了勾手指,示意方锐过去。
方锐“哗”地一声就掀开被子从床上蹦下来了,噔噔噔就向着魏琛扑过去了。
鞋没穿,衣服没穿,裤子没穿,整个人身上就只挂着个大红裤衩子。
虽说我这个人比较低调,没有什么偶像包袱,长得也不显眼,平常也不注重穿搭,即使我的名字很出名但自己平常也很路人……可谓是不拘小节的中国好少年……
可我看了此情此景,还是想扶额叹息。
我真的老了吗?

无视他们回到自己的铺上坐好,打开手机浏览器验证魏琛话的可信度。
A大贴吧里的这条帖子已经成了热门,爆料的是新闻系的一个学长,其实也算不得爆料,张益纬本人的微博截图挂到一楼使得整个事情清楚的不能再清楚。
“张益纬V:我马上就要去实习了,回学校的时间会越来越少,篮球队没时间带了,在队里的时间很愉快,可是因为毕业我必须要离开了,希望日后二社可以在@周泽楷V 同学的带领下走向新的辉煌……[更多详情]”
二楼也有一张截图,被吃瓜群众赞的火热,是关于周泽楷的。
“周泽楷V:我一定不辜负张前辈的信任![红心][红心][红心]”
这什么啊……交接个队长搞得像碰见世界末日了一样,不亏是二队。
很想吐槽,不过终归还是忍住了,因为我翻到了帖子下面的评论。
“【A大轮回球队后援团】:舍不得玮玮,不过我相信玮玮的眼光,周队,我们相信你不会让我们失望。”
“【种花不种草】:哇哇哇,校草大人还会打篮球,仿佛发现了新大陆。[崇拜的小眼神]”
“【B大好男人王卓伟】:赞同楼上,虽然我是外校的,但我依然觉得你们校草好帅好喜欢[害羞]。”
“【死基佬走开】:楼上看我ID不解释。周队只能是我的。[抱走]”
……
自己的画风不是很和谐啊,会被打的吧。
算了吧,自己实在是不想和广大人民群众斗智斗勇相互骂街。
恍惚之间又想起了周泽楷那张调皮的脸,后知后觉的又是一阵牙疼。

轮回的破事了解完毕了,该睡觉了。
早睡早起身体好,睡好了明天才有精力叫自己队里的崽子们早点起来练球。
可是辗转了几圈依旧是睡意全无,上方的床板在月光的反射下白花花,照的我的眼睛愈发无神。
心里有事。
明年自己就该像张益纬一样毕业了啊。
毕业之后再也没有机会像这样肆无忌惮地打球了吧。
家里是不会让自己走这些“旁门左道”的。
自己爱打球,可是父母不爱自己打球,两相矛盾,权衡利弊,我唯有取其轻。

睡不着又无所事事的结果是我最终连上了张益纬的QQ。
说是那样说,但我心中不可能像我说的那样浑不在意。
都是多年的老知己,说不在意,不可能。
虽然换队长这事算不得个大事,但是一想到以后没人陪我打篮球了,心里还是有一丝离情别绪。
从来不是个矫情人,但这人一旦矫情起来了,那矫情事可谓是一桩接着一桩……
只可惜当年没好好学语文,一个该是催人泪下的送别故事,硬生生被我搞得像问候孙子一般——
“【我】:老张你总算卷铺盖走人了?恭喜啊。”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张益玮)】:妈的兔崽子,没我你指不定在哪偷着乐呢。”
“【我】:你怎么这么聪明,我的被子已经快藏不住我的笑声了,一会儿别人醒了我第一个拿你出来做挡箭牌。不过你先别伤心,你走之后,我一定每年去球场给你烧个香,保证年年都想你,岁岁都骂你。”
“【吃萝卜不吐萝卜皮(张益纬)】:那我可谢谢您嘞,不过说真话,我走之后你真会想我吗?”
顿了顿,我才慢慢把聊天框里打好的惯用嘲讽删了。
“【我】:嗯。”
简单一个字,说了我全部的心思。
很少这样说话,每次这样说话,气氛都会变得异常凝重。
他过了一会儿才回复了我,两三句话,让我突然觉得他变了一个人。
“我不在的时间,就全靠你了,我还想看A大夺冠。还有我们队的那个小周,你多提携着点,他技术是过关的,可不知道他别的能力怎样,总之你就帮衬帮衬他吧。”
“好的。”
我的一行汉字几乎是在看完消息之后秒回。
可是不怼他我还是不舒服,“你可真是少女身,婆婆心啊。”
“滚。”

评论
热度(1)
©宁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