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曦月

主周叶,副叶蓝。
头像来源:动漫《我的女仆有够烦!》
已开坑
(周叶)正在写《予光》
屯稿《Dreambeat》《相思渺无畔》《第三句真心话》
(叶蓝)《若是长生以白头(已完结)》

【周叶】予光(二)

                                     (二)

周泽楷发完语音之后就准备睡觉了。

离开了那一群职业喷子,失掉了那种出离愤怒,周泽楷感觉浑身都变轻了。

那是内心久违的宁静。

意识慢慢地坠入虚空,整个人仿佛陷到了云里,梦境的一端悄然浮现在周泽楷的脑海中。

“叮咚。”

像是古老钟表拖着它疲乏的指针终于敲到了下个世纪,也像是飞行了几亿光年的陨石终于和大地亲密。

周泽楷蓦然惊醒,无奈地看着自己亮光乍现的屏幕。

【叶修】:“我是叶修,你好。”

叶修是谁?他怎么有自己QQ号?

疑惑地点击确定,心说或许这人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或者说是合作需要商谈,不然怎么解释他能费劲心思得到自己的QQ号呢?

【一枪穿云周泽楷】:“我通过了你的好友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一枪穿云周泽楷】:“请问你是谁?”

【叶修】:“我是主播叶修,今天很不好意思,不小心断了你的连胜。”

【叶修】:“我知道给你带来了困扰,我可以补偿你。”(发送失败)

【系统】:您和“一枪穿云周泽楷”已经不是好友,请添加好友后再尝试发送。

叶修错愕地看着那个大大的发送失败感叹号,一时间竟无言以对。

他也是听自己的粉丝说了才知道自己刚刚断了那个叫周泽楷的人的连胜。

并且他还听说那个叫周泽楷的人好像很生气,应该是误以为自己是故意的。

现在看来,周泽楷果然是生气了,他才说了一句,周泽楷就把他删了。

叶修毫不迟疑地选择再次添加好友,他倒要看看,他能拒绝多少次。


而此时的周泽楷正在和浏览器作斗争,丝毫没有注意到叶修的好友申请。

他正在百度叶修。

可是今天的手机像是魔怔亦或是糊上胶水了,无论周泽楷怎么点,那个属于叶修的百度百科怎么都打不开。

正当周泽楷准备放弃调查这叶神叶修是谁的时候,十来个弹框蜂拥而至,这姗姗来迟的东西,一瞬间就让手机死机。

周泽楷睁大了眼,心想这是好的不来,坏的成双,不仅在睡梦中被人打扰,而且那个人还好死不死地一直在他面前晃悠,现如今悲上加悲,手机也要开始和他过不去了!

关也关不掉的叶修个人介绍像屏保一样愣愣地杵在那里,让周泽楷来回阅读了十几遍。

“叶修,荣耀网游第一赛季冠军,后来在第三赛季退役,退役后为全职主播。”

周泽楷无意识地小声读着,心说既然他是职业选手,那输给他也算正常的事,他自己的技术问题只能算自己失败原因中的一小部分。

这样一想,心中那不知何时便盘亘在心头的郁结顷刻间便消失了一大半,他周泽楷虽说有技术有意识,但比人家每天都在训练的职业选手来说,终究是差了一些,这无需介怀,因为付出是不一样的。

他的思绪渐渐变得模糊,有意识的最后一眼是一片暖黄色的光,然后便成了无尽的黑暗。

这一夜周泽楷睡得很熟,没有做任何梦,他睁眼之后映入他眼帘的仍是一片光,只不过这光,一半来自外边初来乍到的晨曦,一半来自一夜未寐的白炽灯。

昨晚困顿到等都忘记关了吗……

周泽楷睡眼朦胧地望着头顶上的灯,拿起摆在枕头旁边手机。

入手的是手机躁动不安的热,入眼的是十几个关也关不掉的叶修个人介绍。

敢情这手机死机了一晚上?

周泽楷无奈地起床然后准备出门,他必须要去手机专卖店修理一下,能死机一晚上的手机,不是他可以应付得了的。

外边吹着独属于夏日的暖色的风,此时正是清晨,一切都处在朦胧中,太阳还没开始运动,一切都像初生婴儿的皮肤那样细嫩,就连空气都带着温柔。周泽楷从手机店里走出,迎面而来的美好不禁让他精神一振。

“叮咚,叮咚。”接二连三的手机QQ提醒声打破了他在这美好中生出的安宁,他心说最近是走了什么运气了,每当他自己沉浸在自己的美好中时,总有破坏气氛的东西出现。

拿出总算活过来的手机,他看见了几条申请信息。

10:49 【叶修】请求添加您。

12:00 【叶修】请求添加您。

02:15 ……

04:00 【叶修】请求添加您。备注:楷神我真的错了,求您添加我。

06:00 【叶修】请求添加您。备注:要不然我再陪你打一百场吧。

06:11 【叶修】请求添加您。备注:楷神……不要那么绝情嘛~

“哈。”周泽楷忍不住笑出声来,然后同意了叶修的请求。

【叶修】:“楷神总算回我了,我等了一晚上。”

刚加上好友,叶修便发了消息过来。

【一枪穿云周泽楷】:“你一晚上没睡觉?”

【叶修】:“犯了错误不敢睡,生怕凯神不原谅我。”

【一枪穿云周泽楷】:“哦?”

【叶修】:“真的,我的诚心日月可鉴。”

【一枪穿云周泽楷】:“哦。”

【叶修】:“那楷神原谅我了吗?”

事实上叶修昨晚确实是没睡,但确实不是因为周泽楷,而是长期习惯使然。

但是既然是承认错误,当然得显得诚恳一点,他这人最擅长的就是嘲讽和秀下限。

不就是死皮赖脸点嘛,哥怕什么呢!

他知道十一点他再发申请的时候周泽楷肯定睡了,因为他刚刚翻过周泽楷的资料,按理来说,周泽楷的资料上是不写这个东西的,但是他拿的资料不一样。

他之前有个同事叫魏琛,魏琛退役后在周泽楷所属的直播平台上当CEO,他半夜给魏琛打了个电话——

“老魏,你知道周泽楷几点睡觉吗?”

“嗯?你要干嘛,先是和我要他QQ,现在又要问我要人家睡觉时间,你不会是看上他了吧。”

“哥自有哥的安排,你听了也不懂,老人家一般理解能力都差。”

“那你滚吧,我不知道,再见。”

魏琛说罢便毫不留情地挂了电话。


一会儿之后,叶修收到了魏琛的QQ消息。

【魏小琛】:“最迟不超过十一点。”

【叶修】:“啧啧,你们可真变态啊,连员工的作息时间都一清二楚。”

【魏小琛】:“滚,这还不是你问我的?我这是半夜去和同事要的,我们同事之中有他的粉丝,还是铁杆的那种。话说那同事你也认得,叫喻文州,一亿年前我们还在同一个荣耀战场上厮杀。”

【叶修】:“他现在怎么样?”

【魏小琛】:“他是我们部门经理,但混的比我好,每天找他的女同事可以绕办公室两圈。[无奈jpg.”

【叶修】:“啧啧,人到暮年到底是不如人家青春正好啊。”

【魏小琛】:“滚。别和我说话了,看见你我就来气,和你说话不如睡觉。”

【叶修】:“是是是,您老人家毕竟年纪不小了,身体不好,是要早点睡觉,不打扰了,多谢。”

叶修说罢便关了聊天窗,丝毫不理会一直在滴滴作响的QQ。

便是这样,叶修明白了他的作息时间,由此对症下药,隔一段时间申请一下,假装自己真的很在乎。

工作做完已经是凌晨三点半,浑身轻松的叶修没事情可做,但是又睡不着,无聊的他打开百度搜索了一下周泽楷。

“啧啧,这个小朋友长得还挺清秀的啊。”叶修自言自语,“咦?周泽楷沉默寡言,并且性格还很好?不是啊,我看他删我的时候挺暴躁的。”

叶修越看越有兴致,心说这可真是个顶有趣的妙人,怪不得他在他们平台可以做到平台一哥。

兴致所致,他存心想逗一逗周泽楷,于是便加了几行备注。

周泽楷早上果然添加了他的好友,果然他的一番软磨硬泡是有效的。

可是他为什么还没有回自己消息?

叶修突然从对昨晚到今天的回忆中醒过神来,看着周泽楷无比冷淡的“哦”字,心说他大概还是没有原谅自己。

叶修不依不饶继续骚扰周泽楷:“为什么不理我了,倒是原谅我嘛,求你了。”

五分钟过去了,正当叶修想再换一句话继续骚扰时,周泽楷回复了。

“哦,我原谅你了。”

“就这样?没有别的了吗?”

“不然?”

“我辛辛苦苦等你一晚上……[可怜jpg.”

“行了行了,装个差不多就行了,再这样下去,我怕你自己会信。”

啧,周泽楷这个人,挺幽默的啊,表面上文文静静内向腼腆,原来私底下是个这样的人。

叶修越来越觉得周泽楷很有趣了,那种浑然天成的别扭性格,很有让人欺负的地方。

然而这确实是误会周泽楷了,此时的周泽楷,心里想的是这个人真的很烦。

不过他除了烦,也没别的想法了。

刚开始他生气,是因为为自己输掉而生气,比起自己输掉和被人暗算,他最讨厌的是前者,后者只能占一小部分。

而自从他知道对方是职业选手并且是一名主播后,他已经不计较了,不仅是因为自己输得不遗憾,更因为没有哪个职业出身的主播会亲自来搞他。

一般这种事情都是主播暗中请匿名职业选手来暗算,就算有的职业露了名,那也不会在明面上和主播扯上关系。

像叶修这种前职业还是主播的人,没有暗算自己的可能,况且轮人气,他远在自己之上,如果说他是平台一哥,那么叶修就是在整个荣耀直播圈都比较有名了,周泽楷之所以不知道,是因为他实在是很少关注除了自身直播之外的东西,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但他确实是这种人。

他是那种不爱外界的喧闹,只专注于自身,并且只关注自身的技术的人。

当初他开始直播其实只是偶然,直到后来他火了,他才开始全职直播。他直播从来没有使用过任何直播技巧,其实他连他是怎么火的都不知道。

他只是比较喜欢被关注,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喜欢哗众取宠,那种可以受到别人关心的感觉,是他之前从来没有的,父母没给过,朋友没给过,爱人还没有出现。

于是当叶修再申请道歉的时候,周泽楷才能笑得出来,并且觉得略微诧异,一个大主播能三番二次的来找他道歉,也说明他真的不是故意的吧。

加上他之后,周泽楷却觉得后悔了,这个人为什么这么爱说话?而且边说话还喜欢边骚扰。

周泽楷忍住删他的欲望,网线对面那个人毕竟是个大主播,删不得,删了可能会继续被围攻。

他无可奈何地准备看看叶修要怎么回他。

【叶修】:“是,楷神说得好,我再也不敢骗楷神了,楷神一定不要讨厌我,也不要再生我的气了好嘛。”

周泽楷实在忍不住了。

【一枪穿云周泽楷】:“你可以好好说话吗?好好说话我就不生气了。”

【叶修】:“好,既然你不生哥的气了,那哥就要说正事了,哥今晚想叫你一起打竞技场,要来吗?”

【一枪穿云周泽楷】“不。”

【叶修】“不可以不来。今晚六点jjc(竞技场)2551号房间,我们不见不散。哥现在有事,先下线了,再见。”

叶修说完便拿出了自己的职业手速下线,成功溜之大吉。


评论
热度(5)
©宁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