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曦月

主周叶,副叶蓝。
头像来源:动漫《我的女仆有够烦!》
已开坑
(周叶)正在写《予光》
屯稿《Dreambeat》《相思渺无畔》《第三句真心话》
(叶蓝)《若是长生以白头(已完结)》

【蓝河自述集】若是长生以白头(3)(终章)

“黄少天?”
 “许博远?”
 自己和他异口同声。
 “你为什么在这儿?”
 “你为什么在这儿?”
 很好,缘,妙不可言。
 一阵令人尴尬的沉默之后,他才清了清嗓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是……哦……我是想问你,你怎么在这儿?”
 总觉得有哪里不对,他前半段明明是有话要说,为何后半段又临时改口,把问过的问题又问了一遍,难道……
 “叶修生病了?”
 尽量把自己的声音伪装的很平静,直觉告诉自己肯定是谁出了什么事,不然他为何会大半夜来药店?不过出事的应该不是他,看他面色正常,言语行为没了平时的傻缺,反倒是一脸忧心忡忡,像是发生了什么大事一样,这使自己心下一阵不祥的预感。
 他看着我,犹疑良久,才轻轻点了下头。
 “他现在睡着了,一会儿等他醒了,你别和他说是我告诉你的,他谁都不让我告诉。”
 “你干嘛拽着我,哎你不是才和他吵完架嘛,现在就从良了?”
 “神他妈从良……他都病了我还能再躲着坐视不理吗?就是兄弟这个时候也得帮一把。”
 “嘁嘁嘁,还兄弟,你们这些人就是口是心非的玩意儿,一个个嘴上喊着不在意,身体却诚实的很,叶修也是,明明在……呸,我不说了。”
 “继续说啊!”
 “不。”
 “算了没时间和你扯皮了。”
 自己话毕,也没给时间让黄少天反应,只一把提起黄少天的胳膊,头也不回地向上林苑走去。
 此刻再也顾不得自己手上的伤,也不想再去计较那么多是非恩怨,从听到他生病的那一刻,自己所有的伪装所有的计较,全都灰飞烟灭了。

此时正是夏休期,队员们都回了家,唯一剩下的陈果,此时还在网吧。
 夜色一片浓郁,路上的灯欲亮不亮,自己嫌黄少天走得太慢,索性用完好的一只手提着他走,他手里也没闲着,提着一大包药。
 “叶修到底怎么了?竟然需要吃这么多药。”
 自己看着他手里红的黄的一片,心几乎要纠起来。
 “发烧。”他的声音含糊不清地飘到了自己的耳朵里,心说发烧应该不算什么大病,稍微松了口气,谁知他又补充道:“发烧发得很高,四十多度,一直不退。”
 刚放下的心又扑通一声弹起来,直撞击着自己的嗓子眼。
 过山车都没有这么刺激好不好。
 然而现在还有比吐槽他更重要的话要说——
 “你喂他吃药了吗?”
 “吃了,但是一直没有效果,最后等不下去了,才想到下来再买点药,就当是瞎猫碰死耗子了。”
 “你妈妈告诉过你药是不能乱吃的吗?”自己的声音里是克制不住的激动,黄少天闻言,明显瑟缩了一下。
 真不敢想象,万一自己没来,他会不会把这些药片全给叶修喂了。
 也不想和他计较了,只加快了步伐,向着夜色更深处走去。

“吱——”
 门打开的声音在这偌大的房子里还有回音,顾不得换鞋,三步并作两步向着他的卧室走去,走到一半才注意到背后呼呼的冷风,赶忙叫黄少天关上门,生怕风吹着他。
 “他在哪个房间?”自己的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同时心里也很懊恼,自己之前和他在一起那么久,却是到现在连他的房间都不知道。
 然而现在却不是懊恼的好时候,再多的反省都不如现在的叶修重要。
 “208。”黄少天的声音充满了鄙夷,“你不会不知道吧?”
 自己并不想理他,然而他却浑不在意,只自己又补了一句:“哦对你之前没来过的是吧。”

最终总算是站到了他的卧室门前,下意识就要敲门,可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他现在可是还睡着。
 轻轻推开门,怕惊醒了他,连脚步声都不敢发出,卧室里一片静谧,唯有自己的心跳——
 “扑通,扑通……”
 一直响个不停。

一路上风驰电掣,到了近前反而是近乡情怯。
 无措地在一片心跳声中看着他出神,一瞬间抛却了爱恨,只那么静静看着他,也愿意耽搁一生。
 好在最后总算是回了神,知道他病了,不敢耽搁太久。
 在黄少天带回来的一堆药中大致翻了翻,挑了些能用的,亲自煮了壶水。
 小心翼翼地把药撒在碗里,看着自己印在水面上的脸渐渐消失,水慢慢的变得浑浊。
 知道迟早会和他见面,但没有想到会这么快。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心湖,此刻波涛汹涌。
 幸亏他还睡着,否则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自处。
 把药端到卧室里的床头柜上,尽量和缓的把他抱起来,靠在身后的一层又一层枕头上,他的眉头皱了一下,仿佛是有点恼怒有人打扰他的清梦。
 “黄少天。”
 他的声音有些睡梦里的含糊不清,但自己却是听的真切。
 手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一阵痛感从扭伤的手腕处传来,不动声色地忍下快要从喉咙里蹦出来的闷哼,低下头附到他耳旁——
 “嗯,我在。”
 心里涩涩的,胸口像是闷了一口气,怎么也呼不出来。
 绕是如此,还是忍下了各种不适,用完好的一只手端起碗来,另一只手轻轻拿着勺子,舀上药,慢慢推到嘴边,吹凉了再给他送到嘴里。
 看着面前的人顺从地咽了下去,皱着的眉头慢慢展开,心里忽然安心了许多。
 没事,都没事了,只要把药喝了,他就会好的。
 只要他好了,一切就都好了。
 蹑手蹑脚地走到卫生间,打了盆热水,拿了个看起来还算干净的毛巾浸入,然后再把水拧干,最后轻轻覆到他光洁的额头上。
 一切准备好了之后,自己才坐到一旁的板凳上,等着毛巾凉了再给他换。
 贪婪地看着他的睡颜,一遍遍心里勾画着他的轮廓,今天晚上要把他记得死死的,方便在以后见不到他的时候,有个念想。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着,总算毛巾凉了,提起来去给他换,机械地重复这个动作半个晚上,他的烧总算退了。
 身上压力骤然一轻,深呼吸一口,发现连空气都开始欢快地流动起来。
 虚脱地坐在板凳上,泄尽了浑身力气靠在他的床沿,看着外面星斗万点,慢慢坠入了梦乡……

醒来时夜色还很浓重。
 终究心里还是搁着事情,睡不踏实,不过踏不踏实已经不重要了,这个时间,自己该走了。
 自己不喜欢反悔,哪怕是对自己反悔,决定了的事,就一定要去做。
 心中再一次平和下来,扭头最后看一眼床上那人,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我去,”自己惊叫出声,然后蓦地反应过来里间还有人睡觉,不得已调低了音量,“这人竟然可以靠着门睡着。”
 吐槽归吐槽,冬天地板凉,万不能由着他在地上睡。
 一只手就着他靠着门的脖颈伸到肩上,另一只手伸到他膝下,缓缓把他抱起来。
 嘶,手腕好疼。
 忍下痛意,咬紧牙关,把他放到了沙发上。
 拿着一旁不知谁的衣服盖在他身上,一切总算安置妥当,暗暗松了一口气。
 总算可以安心离开了。
 扭身,却觉得走不开,缓缓移动视线,看见了自己被黄少天拽着的手。
 “博远。”
 “嗯?啊,少天你先松开我的手,有点疼。”
 他赶忙换了自己的另一只手来抓。
 “没事吧。”
 他关切地看着自己另外一只手,眼里充满了心疼。
 “没事。”
 “你还是准备要走吗?”
 画风变得措不及防。
 躲开他看过来的眼神,斟酌了一下回复他。
 “嗯。”自己顿了顿,“对不起。”
 “啊?”他的脸上写满了懵逼。
 “今天回来的路上,我对你……太粗暴了。”
 “啊有吗,好像是的,你不说我都没感觉到,说实话你那个时候可真凶,不过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你计较了哈哈哈哈。”
 他兀自干笑了半天,最后才慢慢变得不好意思,“那个……其实……”
 他欲言又止。
 “嗯?”自己耐心地看着他。
 “其实……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对叶修没有那种意思。”
 自己沉默。
 良久,自己才淡淡开口,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怎么证明?”
 对不起,自己还是在意了,那句“我懂”,即使已经哽在了喉头,最终也没有出口。
 “怎么证明?”他突然变得激动起来,“你竟然问我怎么证明?”
 他的脸突然变得通红,也不知是气急还是怎么了。
 “因为我喜欢的是你啊!”

面前的人睁着一双大眼,无比认真地看着自己。
 头顶的白炽灯化在他眼里成了星光点点的湖泊。
 “我……”
 “我知道你先别忙着拒绝我。”
 他冲着我摆了个“嘘”的手势。
 “本来这件事我不计划说的,喜欢就喜欢,我自己知道就行了。”
 略一沉吟,他补充道:“但我不想让你不快乐,也不想让叶修难做。一个是我的兄弟,一个是我的梦中情人,你们有误会,我比谁都难受,况且这误会是因为我。”
 “你生日那天,我本来想叫你出来吃个饭,但我又没你电话,只得叫叶修,结果叶修这个混球,竟然真的只是一个人来了。”
 “不过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一起吃个饭,叶修来了我让他给你打电话,结果你猜那人说了句什么?”
 刚想摇头表示不知情,却发现那人根本没计划等我回答,自顾自便接了下去。
 “他说,我有什么祝福的他替我带回去就行了,他说他答应今晚上跟你度过浪漫幸福甜蜜二人世界,实在是不方便多个灯泡。”
 “但是叶修他又不好意思拂了我的好意,就想着稍微坐两分钟,结果也不知是兴奋还是怎么着,坐着坐着就喝高了。”
 “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可是一杯倒的货色。”
 “倒就倒了吧,可他即使醉了心里想着的,也是晚上早点回去陪你,但是这还不是最可恶的,最可恶的是,他回家的路上非要把我当成苏沐橙,喂我雪糕吃。”
 “你知道大冬天吃雪糕有多痛苦啊啊啊。叶修真是个混球。”
 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可怜兮兮,带着一丝莫名的委屈。
 “还有电影那次,我是计划叫你们两个一起去的,结果叶修这人太直脑筋了,给他两张票,他以为一张是我的,就没有叫你。那天蓝雨那帮人,可快嘲笑死他了。”
 “不过……这就是叶修树敌太多活该啊!”
 说罢也没等自己回答,他兀自笑了起来。

沉默良久,自己才低声说道:“少天,对不起……”
 “哎呀没事儿,这也是我不好,做了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让你误会,我要是你我也会误会,误会这件事,真的不怪你。”
 自己打断他:“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件事……”
 他低下头,不置可否。
 半晌,才抬起来,恢复了一贯的那种活泼,对自己展示了一个大大的笑。
 抬起手臂,把他一头的黄毛揉的乱乱的。
 然后对着他,像是叹息也像是解脱:“少天,谢谢你。”

“你们在干什么——”
 低沉的男声划破这厢温馨的气氛,自己马上转身,看着几步外眯着眼睛的叶修。
 扑面而来的危险气息。
 可自己压根没注意到,或者说,自己压根不想注意。
 小步跑到他面前,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然后凑到他耳边——
 “我想你了。”

(全文完)

评论
热度(6)
©宁曦月 | Powered by LOFTER